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阿盟要求联合国在利比亚划定禁飞区 限制利空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3日05:54
  人民网3月13日电 阿拉伯联盟(阿盟)22国外交部长12日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称,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上空划定“禁飞区”。此前,利比亚反对派曾多次呼吁国际社会设立上述“禁飞区”,以便减少利比亚空军对反对派控制区的轰炸和其他军事行动。

  阿盟外交部长还表示,在利比亚局势严重动荡,武力冲突不断的情况下,以卡扎菲为代表的利现政府因其犯下的多重罪行而“失去了主权”。阿盟国家外长们还表示,将同利反对派“利比亚人全国委员会”进行接触,并呼吁其他国家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各类紧急帮助”。

  分析人士指出,阿盟成员国中,有很多也面临大规模抗议活动。为平息公众情绪,它们只能采取措施支持利比亚反对派。不过,阿盟强烈反对外界对利比亚进行直接军事干涉。此外,一旦联合国批准在利比亚划定“禁飞区”,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将成为主要的执行者。(高轶军)

  作者: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