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地用安全帽抽查合格率仅50% 生命安危成赌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07:40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对安全帽的抽查中,合格率只有50%,这样的安全帽戴着能保证安全吗?!”

  最近,山西省质监局公布了一项针对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其中施工工地上在用的安全帽抽样合格率只有一半,不合格项目包括了:质量、垂直间距、帽壳内突出物、耐冲击性能等,面对结果网友发出了以上质疑,据介绍,不合格的安全帽在意外发生时根本无法保证作业人员的头部安全,同时日常佩戴还会引起颈部疲劳、伤害颈椎。

  纵横点评:作业时戴安全帽,本是为了确保安全,可这仅仅一半的合格率,却让生命安危成了一场侥幸的赌博。“安全帽”三个字写来简单,造价也并不高昂,但背后的意义却重如泰山,谁让“安全帽”距离安全越来越远,就该让谁距离法律的严惩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