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一家三口投入盈江地震救援 为受灾群众送医送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08:09
  中广网盈江3月13日消息(记者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一时间投入盈江地震救援的武警云南总队医疗救护队,有一家三口、父女三人同时编入一个小分队,为受灾群众送医送药、进行心理疏导。

  这个特殊的医疗小分队由父亲武警保山医院放射科主任罗应生,母亲武警保山支队卫生队队长郭云花,女儿武警天津医学院实习护士罗晓曼组成。

  郭云花:我学的是心理学,心理医生。

  记者:女儿的特长是什么?

  罗晓曼:我的特长是护理专业。

  记者:父亲的主要特长是什么?

  罗应生:主要是搞影像。接触外伤多一点。

  记者:目前做了多少台手术?

  罗应生:包括清创缝合我们做了30多台。

  来到平原镇勐町村,父亲和女儿为受外伤的群众免费送药换药。妈妈给惊吓过度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村民金美丽至今仍处于对地震的恐惧中,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她正在哺乳期,孩子也没有奶水吃了。

  郭云花:来,给你拿来药了。这个是一次的话吃半袋,温开水化了以后吃,吃了就想吃饭了。好不好?

  金美丽:嗯。

  郭云花:你这个心理上、思想上要放松,就好了。过两天我来看你,啊!

  金美丽: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