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赴日旅游首批广东旅客平安返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3日09:34
  新华网广州3月13日电(记者黄浩苑)在亲友们焦灼地等待中,从日本东京、大阪飞往广州的航班终于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赴日旅游的首批广东旅客平安返回。

  自日本发生8.8级地震后,南航CZ389/390航班12日从广州飞赴大阪,回程搭载160多名旅客从大阪起飞后加停东京,将滞留东京的178名旅客带回广州,340名旅客于13日零时平安抵达广州。

  旅客刘宏购车中奖获得了免费赴日旅行的机会,没想到竟会见证日本大地震。地震发生时,刘宏正在东京街头购物,“当时房屋都在摆,红绿灯好像在跳舞一样的,太可怕了,我们团没有人受伤,大家都往空旷处集中。”他说。

  与亲友们焦灼、担忧的心情不同,从日本返回的旅客们多数比较平静。“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平时国民教育和避险训练到位,当我们看到日本人不慌张井然有序地疏散时,我们的内心也安定下来。”从离震中200公里的群马县归来的旅客王旭说。

  刘宏说,东京并没有发生大面积的建筑物坍塌,所以地震造成的直接伤害并不太严重,高速公路虽然有损坏,但是路面上的车辆都有序前行,没有出现恐慌的状况。在停水停电之后,旅馆就自发给旅客供应食品和饮用水,这都是他们平时准备好的,并没有被动地等待政府救援,所以整个日本社会秩序还是十分有序,而且在快速恢复当中。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旅行社市场营运中心副总监苏峰介绍,除首批返穗的28名团友之外,旅行社还有84名旅客停留在日本,目前没有旅客受伤,情绪也比较稳定。由于行程所经景点未受地震影响,经旅客协商同意后,目前还按照原计划游览,完成行程后按原计划返回广州。除晚上休息之外,导游均每小时发回团员情况报告,确保旅客平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