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居民与居委会不和 检察官调停止上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9:44
  本报讯 记者 余东明 王家梁 2月26日一早,山东省崂山区淘金花园小区23名居民由居委会主任带队,手捧锦旗走进了崂山区检察院的大门。不为别的,一起让物业公司和辖区居民冷战多年的纠纷,硬是在民行科几位检察官的协调下解决了。

  2010年底,检察官在走访社区时了解到,因为一起民事败诉案件,几百户居民将败诉原因归咎于居委会的不作为,并誓称“上访到底”。于是检察干警们多方了解败诉原因,在查明责任不在居委会后,便挨家挨户登门向社区居民解释。了解到真实情况的居民们对居委会又恢复了往日的信任,并表示不再上访。

  崂山区检察院64名干警去年一年共走访57个社区,并与13个社区建立了社情民意联络站,为社区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30余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00余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