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八旬老太无归宿司法所巧解纠纷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9:53
  本报讯 家住四川省蓬安县的肖全英今年85岁,共有三个子女,老伴40多年前病逝。这40年肖全英含辛茹苦把三个子女抚养大,相继成家立业,自己却落下了哮喘病,以致生活不能自理。可三个孩子却谁也不养老娘,肖全英无奈,便多次到金溪镇政府、县信访局上访。

  为了尽快解决肖全英的赡养问题,蓬安县司法局将此案交给了巨龙司法所。司法所调解员多次将肖全英的三个子女召集到一起,从社会公德讲到国家法律,让他们懂得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做儿女应尽的法律义务,不孝敬父母将受到社会的谴责和唾弃,虐待老人更是违法和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在调解员的说服教育下,肖全英的子女诚恳地向老人认错,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三个子女轮流赡养老人,一人一年,先从老大开始赡养,每年过完农历大年轮换。

  (梁燕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