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多种药降价二成百姓减负百亿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0:52
  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从3月28日起降低部分主要用于治疗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抗生素和循环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相关药品的价格不得超过这次公布的价格。此次药价调整共涉及到162个品种,近1300个剂型规格的药品。

  记者注意到,青霉素V、阿莫西林胶囊、阿莫西林注射剂、头孢拉定胶囊等常用的抗生素类药品都在降价行列。据了解,此次大范围调整后的部分药品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21%,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药价格调整是发改委自1997年以来进行的第27次降价,但并不是最后一次降低药品价格。此次降价方案公布后,国家发改委还将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分期分批降低其他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价格。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