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将大地震震级上调至里氏9.0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11:32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11号当地时间14点46分,日本宫城县发生世纪大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并造成重大损失,甚至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造成核泄漏,中国之声邀请到了核电安全专家郁祖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主持人王秀阁、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叶闪做客直播间,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主持人:关于日本这次强震的震级是8.8级,现在有最新的一个认定吗?

  王秀革:刚刚公布的,日本的地震研究机构重新对这个地震的震级进行了评估,从原来的里氏8.8级,现在提升到了里氏9级,而且据美国的研究机构的观测,1900年以来,他们监测到的8.8级以上的地震包括这一次的日本地震一共是7次。而且这一次是这7次当中也是相当剧烈的,这一次地震一共晃动一般来说地震就那么一两下,它持续了五分钟,等于震了三次,每次都是一分多钟,一分多钟晃动完了以后停那么几秒又晃动一分多钟,然后又接着一共是三次,晃动了五分多钟,还有地震就是说震动的强烈震动的范围南北达到了500公里、东西范围达到了200公里。所以这一次他们重新的评估,觉得这个太强烈了。

  叶闪:是不是日本有史以来有记载的最强烈的一次?

  王秀革:应该是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