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2.5万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3日11:38
  据《联合早报》3月13日消息,泰国曼谷当地时间12日爆发万人大示威,反政府的红衫军昨天下午举行了自去年5月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会,纪念去年被暴力镇压的街头抗议活动开始一周年。当局出动数千名警察,加强首都安保。

  至少有2万5000名红衫军成员参加了昨天的活动,集会地点在民主纪念碑,他们后来还在曼谷街头游行。去年4月10日当天,就在民主纪念碑附近,有25人在政府军的暴力镇压中被打死,死者多为示威民众,还包括为路透社工作的日本摄影记者村本博之,另外还有几百人被打伤。

  昨天,骑着摩托车的红衫军成员组成车队,穿过曼谷市中心的街区,挥舞着红旗赶往集会地点。许多示威者身穿印上“红衫军永不死”的T-恤,挥舞着写上“没有正义,就没有团结”标语的告示牌。警方估计,随着夜幕降临,还会有更多人到来,等待听到他们支持的前首相、流亡在外的达信发表视频讲话。

  72岁的退休人士巴拜说:“我认识的许多人在去年(的示威活动中)丧命,所以我要求正义获得伸张。我希望这个政府可以下台。”

  不少示威者也希望,在2006年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的前首相达信能够回国。25岁的公司职员素博说:“我在选举中投票,但军人却夺下政权,夺走了我的权利。现在,我要求拿回我的权利。”

  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帕武少将说,他们已经派出3500名警员,应付当天的集会,还有更多人待命。他说:“警方预计参加集会的示威者人数会超过4万人,活动可能持续到次日凌晨,但我们不希望发生任何暴力冲突。”

  红衫军最近几周举行多次为时一天的抗议示威。虽然泰国首相阿比昔星期五已经宣布,将在5月初解散国会下院,为最早可能在6月底或7月初的大选铺平道路,满足了红衫军的一项主要诉求,但是他们昨天表示,还会继续定期集会。红衫军领袖乍杜邦告诉记者:“只要存在着不民主,我们的人民就必须不断前进。”

  红衫军还说,公正和民主在泰国仍是难以实现的,他们也要求当局释放至今仍被关在各地监狱里的100多名示威者,并且对去年打死示威民众的暴力镇压展开透明的调查。

  不过,红衫军也承诺,不论在来届大选中是输是赢,只要选举公正,他们都会尊重最后的结果。

  至少有2万5000名红衫军成员参加了昨天的活动,集会地点在民主纪念碑,许多示威者身穿印上“红衫军永不死”的T-恤,挥舞着写上“没有正义,就没有团结”标语的告示牌。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