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38公里大堤丧失防洪功能 面临5月汛期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12:00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盈江县10号发生的5.8级地震导致穿城而过的大盈江部分江堤被震裂,受损对严重的堤段达到30多公里,这样的话一旦汛期来临将威胁到20多万人的安全,具体情况现在马上连线正在盈江县盈江大堤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孟海。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大堤受损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整个盈江大堤全长53公里,两岸住着20多万居民。根据盈江县水利局的统计,大堤的裂缝达到160多处,最深的地方2.5米,最宽处的裂缝40厘米。他们认为这些裂缝意味着大盈江有38公里区域的大堤已经丧失了防洪功能。目前大盈江的水流量不是很快,每秒45.8立方米,水位也不是很高,水质显得有些浑浊。汛期来临的时候,这个地方的流量将达到每秒1400多立方米,也就是说是现在的30多倍。如果不能在两个月内紧急修复,大概在5月份会进入汛期,那个时候防洪形势将面临严峻考验。

  主持人:这样一个状态之下,一旦汛期来临,威胁将是非常大的,现在当地政府部门有什么方案吗?

  记者:昨天下午,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专家已经到达大盈江的现场进行认真的察看,目前治防的方案专家表示还是在会场还没有向外界公布更多的信息,记者也是反复向这些专家追问什么时候方案能够出台。专家表示一定要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才好向外界公布,盈江的老百姓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都表示,因为这个地方地震持续高发,普遍感到心理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