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3日06:27
  新华网昆明3月12日电(记者刘娟 李萌 颜牛)来自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的消息,截至12日,各支救援队伍从地震废墟中搜救出61人。

  因已确认无废墟下压埋人员,搜救被埋人员的工作基本结束,目前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抢险救灾队伍正积极推进灾区危房排险和群众生活生产恢复等工作,各项救援工作有序进行,共有8000余名抢险救灾人员奋战在盈江地震灾区。

  12日,记者在盈江县城平原镇看到,越来越多的商店、餐馆恢复营业,一些商家生意还不错。在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人们生火做饭的炊烟袅袅升起,孩子们在互相追逐嬉闹。

  目前,除伤员得到有效救治、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外,灾区基础设施恢复、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危房排险评估、卫生防疫、动物防疫等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地震波及的梁河、盈江县城已恢复正常供电,灾区电网渐转入灾后重建;灾区受影响C网基站已全部恢复运行,移动通信全面恢复。建设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深入灾区学校、医院、机关、社区、乡村,指导房屋排危、危房鉴定应急评估,并及时对市政公用设施、公用建筑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参与救援的驻滇集团军官兵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村寨,开展地毯式的民房排危除险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抢救物资财产,为下一步恢复重建打好基础。

  经国土资源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初步排查,灾区尚未发现山体垮塌,滑坡、堰塞湖等次生地质灾害,但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隐患排查工作仍在继续,各隐患点均有监测人员24小时适时监测。在卫生疾控部门适时防疫消毒及严密监控下,灾区传染病发病率与往年同期持平。

  为支持盈江地震灾区恢复抢修道路、供水等生命线工程,财政部于12日紧急下拨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5000万元。此前,财政部、民政部已于11日紧急下拨5500万元,用于盈江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和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

  3月10日发生的云南盈江5.8级地震共致25人遇难,314人受伤。

  作者:刘娟 李萌 颜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