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大地震严重影响日本农产品和食品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14:54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大地震导致日本农产品和食品物流受到很大影响。记者13日在东京超市发现,蔬菜、牛奶、面包等商品供不应求,有些甚至全面缺货,部分批发市场已出现涨价现象。而官方最新调查显示,日本其他许多地区也存在类似情况。

  记者当天走访了数家超市后发现,农产品和食品等供应明显不足,蔬菜、乳制品以及金枪鱼等日本人需求量很大的海产品供不应求,肉类、面包、干面条等甚至全部缺货。

  日本农林水产省最新发布的调查也印证了这一点。报告说,由于地震破坏,除东北地区蔬菜水果市场停止交易外,其他地区农产品和加工食品等不能按期交货现象也十分严重。例如,东京大田市场12日农产品入货量比11日骤降30%,主要原因是运输农产品的卡车因高速路封闭和堵车无法按时到达。

  导致农产品等供不应求的另一个原因来自其产地。例如,日本农业县青森县因全县停电,12日农产品集散市场无法开业。该县林农协会已发出通知,苹果、山芋、蒜等全面停止供货。在札幌市场,向全国各地出货的蔬菜数量比往日减少约30%,价格则上涨了15%。

  作者:何德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