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震各国救援队陆续抵达 六所大学取消考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3日16:50
  3月13日中午12:2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随后赶往重灾区。救援队15名队员均有丰富的国内外救灾经验。图为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在机场迎接救援队。谢国桥 摄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图为韩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日本羽田机场。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参与东日本大地震震后救灾工作的各国救援队正陆续抵达日本。据日本外务省透露,截止13日已有69个国家和地区表达了援助意愿。首次向日本派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也于当天抵达羽田机场。曾在克莱斯特彻奇市地震中接受日本救援队的新西兰也派出了先遣队。美国航母也抵达日本东北沿岸海域。国际救援活动正在大规模展开。

  报道称,中国救援队一行15人,其中包括7名营救队员和1名医生。他们将在岩手县开展救援。队长尹光辉表示,将努力救出尽可能多的人。

  德国救援队由搜救专家40人与3条搜救犬组成,也于13日抵达成田机场。队长Ulf·Langemeier强调:“想尽快将队员和搜救器械送抵灾区。我们将全力以赴。”德国救援队将与同日到达的瑞士救援队一同前往约有1万名被困灾民的宫城县南三陆町开展救援。

  韩国和新加坡救援队于12日抵达。救援队携带搜救犬,分别前往宫城县和福岛县展开搜救。

  新西兰的防灾官员高度评价了之前新西兰地震时日方的救援活动。他同时也带着复杂的心情表示:“这么快就和日本救援队再会,我感到很悲伤。”

  驻日美军正在提供物资和运输支援。美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于13日抵达日本的东北沿岸海域,将与日本自卫队合作,展开救灾支援。预计2艘登陆舰也将于17日前后陆续抵达事发海域。此外,美国还派出了救援队,规模将达200人。

  据岩手县政府透露,土耳其救援队将在县内开展救援。

  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也派出了救援队。表示愿意提供援助的国家和地区还有: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根廷和加拿大。

  此外,报道说,日本文部科学省13日发布消息称,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预定于13日举行的国公私立大学入学考试中,群马大学、埼玉大学、千叶大学、岩手县立大学、日本药科大学(仙台考点)、秀明大学(青森、岩手、秋田、福岛、茨城、新潟、长野考点)取消了考试。

  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5所大学已将考试时间延后。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