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后首架长春至东京航班满载同胞顺利返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3日20:06
  新华网长春3月13日电(记者刘毅非)“妈,我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13日15时40分左右,满载着150余名乘客的南航CZ623/4次航班安全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乘客们与早已等候在此的亲朋们激情相拥。这是自日本大地震以来吉林省首架从东京到当地的航班。

  “机票早就预订好了,可是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大的地震,当时我就在东京附近,震感特别强烈。我没想到今天这么顺利地就到家了。”到日本川崎出差的张萍抹着眼泪说。

  CZ623/4次航班机长张军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东京空港安排繁忙,这趟航班是南航与日本相关方面反复磋商争取来的,为的就是让有需要的同胞及时回家。由于东京交通不便,飞机特别延迟了半个小时起飞,这也是为什么原定下午15时10分抵达长春的航班延迟到15时40分。

  南航吉林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经理滕贵友表示,地震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南航本计划取消该航班。后来考虑到滞留日本旅客迫切回国的心情,公司决定恢复13日、20日长春至东京的航班。“这架飞机上有不少乘客还是临时选择回国的。”腾贵友说。

  另据了解,目前,南航长春至大阪往返航班和长春至名古屋往返航班正常执行。长春至仙台航班(每周一、四)3月13日至26日期间取消。南航吉林分公司将根据日本震区情况对日本方面的有关航线随时进行调整,尽全力保证滞留日本旅客和有需求旅客的出行。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