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全力保障盈江地震灾区群众生活有序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3日23:30
  新华网昆明3月13日电(记者杨跃萍、王研)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据云南省政府13日晚提供的情况,至13日灾区已搭建近9000顶帐篷,可解决5.3万多受灾群众的住宿,加上其他临时住所,需要安置的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得到安置,灾区群众的吃、喝、穿、住、医等问题均得到基本保障,灾区社会秩序良好。

  截至13日,中央和云南省级财政已下达1.25亿元支持盈江灾区抗震救灾,同时民政部和云南省共紧急调拨10000顶帐篷、15000床棉被、15000件大衣、2000件彩条布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州县财政也安排了3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云南盈江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3日上午11时共接收社会捐赠资金4700万元。

  目前,灾区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放已全面展开。截至13日中午,盈江县救灾办共发放救灾帐篷5336顶、棉被5554床、大米83吨;同时拟定了相关救灾资金的分配方案,将尽快下发。

  为妥善解决灾区学生的复课问题,13日民政部门紧急向灾区调运200顶大帐篷,每顶帐篷可容纳一个班级的学生上课。据云南省教育厅介绍,14日除盈江县城平原镇外,灾区其余乡镇的所有学校复课,至21日灾区可实现全面复课。

  同时,灾区危房排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排危工作也同步全面展开。13日,位于盈江县城的永胜宾馆、天元商场及县国土资源局办公楼、珠宝玉石商场楼等四幢危房拆除完毕,人员聚集区和主要道路两侧的建筑排危工作全部完成。据悉,盈江县城的危房拆除工作将于17日前全部完成。

  为做好灾民安置点的火灾预防工作,消防部门加紧清理安置点周边的火灾隐患。为确保每个帐篷都配发有1件灭火器,已向灾区调运1000件灭火器,其余所需灭火器正在调运途中。

  地震发生以来,卫生部门共有18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伤病员救治和灾区防疫工作,62名重伤员在外地医院集中治疗;相关金融机构采取开设临时金融服务网点等措施,恢复灾区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盈江地震灾区还将加快救灾帐篷的搭建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帐篷住;抓紧开展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核查和救济工作,适当增加受灾群众的粮食、食用油及其他生活物资的供应;把当前有限的资金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确保救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继续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防止新增遇难人员;增加向灾区调拨消毒药品和消杀设备的数量,确保卫生防疫覆盖所有灾民安置点。此外,还将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做好种子、肥料、农膜等农用生产资料调配工作,组织医疗专家开展灾区干部群众的情绪疏导和精神抚慰,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中小学校舍进行除险加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