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露宿岩手重灾区 14日一早将展开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3日23:27
  图表:中国国际救援队参加的历次国际救援行动新华社发

  新华网东京3月13日电(记者 冯武勇 报道员 程巍)中国国际救援队13日晚抵达日本地震重灾区岩手县的大船渡市,目前已在该市一所中学的操场上扎营露宿,预定14日一早投入救援行动。

  大船渡市靠近海滨,遭受地震和海啸双重袭击,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随中国救援队一起行动的中国大使馆联络员石泽毅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救援队当天18时30分许抵达地震重灾区岩手县花卷机场,随后乘车前往100公里开外的大船渡市。

  石泽毅说,中国救援队抵达大船渡市后,先与当地消防部门接洽,商定救灾地点和具体行动方案。目前,救援队已在大船渡市一所中学的操场上扎营露宿,准备14日一早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中国救援队由15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组成,13日一早从北京出发,乘坐民航包机于中午时分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前往机场迎接的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伴野丰对中国救援队如此迅速地到达日本表示欢迎。他说,地震海啸灾区的条件不好,救援队能前来帮助,他十分感谢。

  救援队领队尹光辉介绍说,救援队此行携带包括搜救设备、保障物资等在内的数吨物资,队伍中包括7名搜救队员和1名医生,主要任务是搜救幸存人员,并协助灾区供电、通信等设备的保障。

  “灾难无国界,不管是哪个国家,只要遭受灾害,我们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救援队员陈庆开在出发时说,“由于日本地震引发了海啸,灾区情况复杂,此次救援行动难度比较大。但我们许多队员都参加过印度尼西亚、海地、巴基斯坦等多次重大救援行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救援任务。”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当天表示,日本发生了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地震,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到来,是中日友好的证明。希望救援队能发挥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