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车祸致大巴劈成两半 14人遇难27人受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4日01:34
3月12日,警方调查人员查看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一辆旅游大巴12日在美国纽约市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翻车。至少14名乘客死亡。美联社报道,死者大多为居住在纽约的华人。

  高速路上侧翻

  美国东部时间12日5时35分(北京时间18时35分),一辆旅游大巴在纽约布朗克斯区新英格兰高速路上发生侧翻。

  按美联社说法,当时,这辆大巴带着32名乘客由康涅狄格州的安卡斯维尔市返回纽约唐人街。

  事故发生后,警方关闭了95号公路北向南方向。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助伤员。

  大巴属于纽约全球旅行社,旅行团成员大多为居住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华人,年龄20岁至50岁不等。

  警方确认至少14名乘客死亡,8人重伤,19人轻伤。纽约市副市长哈里斯在事故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现场“触目惊心”,“死伤者中多数为华人”。

  纽约警方已调派多名中文翻译前往医院与死伤者家属沟通。

  大巴被劈成两半

  大巴司机在事故中幸免于难。他告诉警察,事故发生原因是在大巴左侧行驶的一辆卡车拖车突然超车变道,几乎与大巴相撞,迫使客车转向,猛烈撞击金属隔离带。

  纽约警察专员雷蒙·克里说,卡车没有停车,逃离现场。警方正在追踪卡车下落。

  “卡车试图超车,几乎撞到大巴上。”克里说,当时两车速度相当快,同向行驶。

  现场勘察显示,大巴司机在作出避让反应后,大巴撞到一侧的金属隔离带,进而翻车。翻车后,大巴向前滑行了90米,最后猛烈撞击一根道路指示牌的支撑立柱,立柱沿大巴前挡风玻璃由前至后将其切割成两部分,顶棚几乎完全从车体上剥离。

  美联社报道说,大巴几乎被立柱劈成两半,一些乘客明显因撞击立柱而死亡。

  现场消防官员爱德华·基尔达夫说,大巴转向翻车后,大多数乘客因惯性而被甩到大巴前部,大巴前挡风随后撞击立柱,致使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