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花絮

两会“十大网络热词”:“十二五”规划 幸福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14日02:21


  【热词一】“十二五”规划

  热度:盘古搜索结果143万个词条。

  共16篇62章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作为国家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纲领性文件,让每一个中国人对未来都充满期待。

  【网民评价】网民“carol张”:“十二五”规划更多地关注于经济结构的调整,而不只是经济增长速度。当前的关键是精细计划,提出可执行、确保结果不偏离目标的配套政策。

  【热词二】幸福感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180万个词条。

  “幸福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最振奋人心也是最令人憧憬的词汇。

  【网民评价】网民“慕名而来”:构建“幸福感”成为今年两会热点,中国社会一下子洋溢着“幸福”的热度。

  网民“NAPOLUN”: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一名百姓,除了期望国家强大和富有外,也在意自己的衣食住行、物价水平。

  【热词三】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148万个词条。

  吴邦国委员长10日宣布:以宪法为统帅,以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等多个法律部门的法律为主干,由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多个层次的法律规范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

  【网民评价】网民“桌上小树”:有了完整的法律体系,今后应更严格地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热词三】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热度:盘古搜索结果71万个词条。

  政府工作报告中,“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列为今年重点工作,CPI涨幅今年要控制在4%左右。

  【网民评价】网民“大庆同城会”:只要物价稳,草根无他求,温饱住不愁,生活乐悠悠。

  【热词五】个税改革

  热度:盘古搜索结果89万个词条。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说:合理调整个人所得税税基和税率结构,提高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

  【网民评价】网民“徐宪武”:两会谈个税改革,“给力”更需“给方向”!个税改革缩小贫富差距的良药。

  【热词六】保障房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538万个词条。

  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保障房的大段阐述,让阳光照进了低收入人群的梦想。

  【网民评价】网友“风之子”:保障房既要满足低收入百姓的住房需求,又要防止沦为有权有势有钱者追逐的目标。

  【热词七】反腐倡廉

  热度:盘古搜索结果56万个词条。

  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27751件,判处罪犯28652人。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显示:2010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8224件,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23人,其中厅局级188人、省部级6人。

  【网民评价】网民“归来的鱼”:我认为反腐败不仅要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体制和机制,更要有一触电即身败名裂的后果,使官员不愿意腐败、也不敢腐败。如同在铁板上种树,根系根本滋生不了。

  【热词八】收入分配

  热度:盘古搜索结果30万个词条。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重点采取三方面措施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众的基本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网民评价】网民“嘉田”:要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热词九】治理“三公消费”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220万个词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向“三公消费”亮剑: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原则上零增长。

  【网民评价】网民“巅峰雪豹”:我更关注“三公消费”的控制,削减的是金钱,控制的是风气,构建的是政府公信力。

  【热词十】三年解决“入园难”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103万个词条。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要公办民办并举,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抓紧解决“入园难”问题。

  【网民评价】网友“时言平”:对于不少学龄前儿童家庭而言,要孩子上一所规范的幼儿园,并非易事,难免让人心生不满。 据新华社电

  “稳定物价”“分配”“保障房”,“反腐倡廉”“幸福”“十二五”……圆满落下帷幕的2011年全国两会,不仅在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引起了亿万网民的空前关注。而一个个凝聚了两会重要成果、代表委员铮铮建言和网民殷殷期待的两会“网络热词”,凸显出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的时代记忆,更让人们聆听到一个走在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民族的强劲足音……

(责任编辑:UN009)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