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门卫患眼癌摘除右眼眼球 业主捐款筹集万元治病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4日01:33
  本报讯(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迪)今年初,东城区双玉中街37号院的门卫老魏右眼突发不适,后被确诊为眼癌,并摘除了右眼眼球。得知其安装人工眼球需6万余元后,居民们纷纷解囊相助,为其筹得了近12000元。

  老魏今年58岁,12年前从外地来京。如今,他已在37号院工作了5年。今年初,他发现右眼渐渐看不清东西了。在居民的帮助下,他来到北空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眼癌,并随即摘除了右眼眼球。老魏说,术后,医生建议其安装人工眼球,但由于收入不高,没有医疗保险,且膝下还有两儿一女需要抚养,他很难承受6万余元的医疗费。

  很快,老魏无钱进一步治疗的消息在街坊四邻间不胫而走,大家都为这位老朋友担心。本月初,在小区热心人陈玉华的提议下,社区党支部牵头,发动全院居民为老魏募捐。陈玉华说,社区内老人居多,老魏不仅要守门,还经常帮助各家搬东西,非常热心,“他在这5年了,大家都没拿他当外人,看到他得病,个个都希望帮他一把”。

  截至昨天下午,70多户居民已经为老魏捐了近12000元。拿着捐款,老魏连连向居民道谢,他说,得到大伙如此关心,十分知足。据了解,今天,老魏将去医院复查。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医疗费尚未凑足,但居民们还将继续想办法,帮助老魏治病。

  作者:李川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