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驻日大使馆:暂未发现同胞遇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3:11
  重灾区宫城县有约7000名中国公民

  据新华网电 中国驻日大使馆领事、使馆赴震区工作组负责人刘敬师13日上午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工作组在宫城县走访多处避难场所后,尚未得到中国公民在地震和海啸中遇难的消息。

  刘敬师说,据使馆统计,在地震重灾区宫城县共有约7000名中国公民,其中约有2000名留学生。使馆工作组12日晚间到达仙台后已走访了多处华侨及留学生较为集中的避难场所。不过,此次地震和海啸造成较多失踪人员,而日方救援工作在遇难者遗体统计和搜寻失踪人员时尚未区分国籍,因此暂不能确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

  截至当地时间13日17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在其网站公布32期《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确认平安信息5250人。相关人员名单可登陆中国驻日大使馆网站查询。

  目前,中国驻日本使馆公布了应对日本东北地区强烈地震最新24小时值班电话:03-3403-3388转分机8881,8882,8712。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