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居民纷纷出城避震 旅客估计比平常少三四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3:11
  从外地来的旅客估计比平常少了三四成

  本报盈江讯(特派记者任朝亮、文远竹) 商铺关门避震,汽车站外出人流猛增,“3·10”地震袭击盈江县城之后,虽然倒塌房屋得到了及时排查,受伤群众得到了妥善救治,然而地震对这个边陲小城的冲击依然延续着。很多盈江居民地震后前往外地投亲靠友,有当地居民担心,盈江的人气短期内难以恢复。

  出去的旅客翻了一倍

  “3·10”地震已经过去几天了,盈江县亚泰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兴想估计:“盈江的人气一年也恢复不了”。

  他告诉记者,盈江县城开出租车的有200多人,除了本地人外,还有四川等地来的。现在一地震,很多外地司机就拉上一家大小回家了,只剩下本地司机还在营运。从外地来灾区救援和采访的人多,本地司机又少,使得这几天出租车的生意很不错。地震以后,李师傅和同事们还跑了几次长途,有时去瑞丽,有时去芒市,坐车的都是一家大小去避震的。“元旦过后几千次大大小小的地震震得人心惶惶,很多人都去外地投亲靠友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盈江县汽车客运站看到,上百名旅客背着大包小包,正排队购票准备离开盈江。车站值班站长张如丽告诉记者,“旅客出的多进的少,平常搭车出去的旅客是1000人左右,这两天翻了一倍多,购票出去的旅客每天要排长龙。”据盈江县汽车客运站统计,11日共从车站发出客车142辆,发送旅客2518人;12日发出客车138辆,发送旅客2128人。从外地来盈江的旅客车站方面没有准确统计,但初步估算,比平常少了三四成。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