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纳监守自盗贪污公款14万元 一审判其10年刑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3:12
  本报兴宁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刘映波)兴宁市市场物业管理服务站东岳宫分站原出纳谢某锋,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上交、虚构站长补助等手段,贪污公款14万多元。日前,兴宁法院审结这宗贪污案,以贪污罪一审判处谢某锋有期徒刑10年。

  法院审理查明,谢某锋在任兴宁市市场物业管理服务站东岳宫分站报账员期间,于2004年至2008年8月间,利用经办该分站的物业费、治安费、水电费及其他经费等的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上交、虚构站长补助等手段,将该站公款143932.6元占为己有,用于日常生活开支。法院还查明,谢某锋还有非法所得8.2万元。案发后,谢某锋向检察机关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并退回赃款和非法所得。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某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及财经制度,利用职务之便,采用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鉴于其归案后的悔改表现,酌情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追缴其赃款143932.6元和非法所得82350.61元,上缴国库,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作者:叶仕欣 刘映波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