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姐选拔现场:唱歌跳舞变魔术 似娱乐海选(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4日04:05
等候考试的考生好奇地向考场内张望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 卢艳艳 通讯员 葛畅

  当空姐、空少是很多人的梦想。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乘专业招生数翻倍,新增专科专业拟招生150人。

  唱歌跳舞变魔术

  考试似娱乐海选

  前天,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院里,身材高挑的少男少女们排成长长的队伍,他们在等待复试。

  17岁的陈琳娜来自江苏。“我会跳新疆舞。”谈起这次考试,陈琳娜说当空姐是她从小的梦想。

  和陈琳娜一样,3月12日,来自江苏、江西、山东、陕西四省报考空乘专业的393名学生参加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乘专业的复试,唱歌跳舞变魔术,这些孩子个个有绝活。

  现场目测环节中,女生们需要脱掉高跟鞋站在地上。“虽然光着脚,但付出都是值得的。”一位来自江苏的考生说。

  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乘专业招生人数翻倍,除了本科招生200名(女130人,男70人)以外,还新增了专科招生计划150名。

  目前,郑州各大院校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有本科专业外,中原工学院也有航空本科专业,其他均为专科专业。

  参加这些考试,命中率有多高?

  “30比1。”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陶文信介绍说,从初试到最后录取,录取比例是30比1到40比1,竞争非常激烈。

  空姐就业如何?

  “学校空乘专业就业形势不错,70%到80%的学生都能进入航空公司。”陶文信说。除此以外,20%~30%的学生能进入银行、省市事业单位工作。

  空姐工资有多高?

  据一家航空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各航空公司待遇各不相同,刚参加工作一年的空姐每月能拿到5000多元,随着工作经验增加,飞行的小时数增加,每月能拿到1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