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开始灾后重建规划 直接经济损失26.8亿(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4日03:07
3月12日中午,盈江县勐町村拉勐安置点,小朋友们在玩耍。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盈江开始灾后重建规划

    震区核损评估工作预计一两周内可完成;灾害造成该县直接经济损失26.8亿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日,记者从盈江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该县正在抓紧针对主城区学校、医院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重要建筑的应急评估工作。指挥部灾情评估组介绍,评估完成将为下一步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做准备。目前该县已开始着手灾后重建规划工作。

  重要建筑应急评估完成196栋

  灾情评估组成员张恒昨日介绍,目前来自云南省,德宏州和盈江县建设系统的85名工程技术专家已完成建筑应急评估40万平方米。

  对主城区内的学校、医院、供水供电、通信、党政机关、部队营房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重要建筑的应急评估已累计完成196栋。其中学校、医院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已完成需评估总量的80%。

  建筑物评估为灾后重建打基础

  盈江县建设局副局长李文强介绍,完成建筑物应急评估,鉴定灾害损失情况,将为下一步盈江地震转入灾后重建做好基础工作。他介绍,待重要的机关设置和公共场所应急评估完成后,将转入对全县受灾民房的鉴定评估工作。他介绍,预计一两周内可以完成全部核损工作。这些工作完成后,经鉴定安全的民房,县里就可以开始动员群众搬回家里居住。

  昨日,盈江县公布了最新的灾情数据,本次灾害共造成25人遇难,314人受伤,目前已治愈出院8人;造成房屋倒塌损坏136000余间。经初步统计,灾害共造成该县直接经济损失26.8亿元。

  四万学生今日原址复课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14日,盈江县4万名中小学生将原址复课。剩下1万多名学生将在21日复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灾区急需的200间板房教室,已解决了50间。

  昨晚,记者采访时,盈江县教育局长李绍波正在盈江山区内各乡镇对学校进行最后一遍检查。李绍波介绍,除开城区外,盈江县15个乡镇的15所中学,15所中心小学等绝大多数学校都已经经过专家组鉴定,确认教学楼安全,这些学校能够保证在14日准时复课。

  据盈江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全县校舍造成不同程度损坏,初步排查,受灾学校211所。昨日,德宏州教育局长王根顺介绍,盈江县城大多数学校震裂较重,涉及学生1万余人。

  王根顺介绍,目前初步了解这些学校30%面临重建或维修加固工程。因此城区学校学生在21日之前将难以原址复课,这些学生需要200间板房教室才能复课。

  李绍波昨日告诉记者,截至13日,已落实了50间板房教室,其中新增24间为当地一企业所捐,板房宿舍和板房食堂尚没有着落。李绍波说,如果板房教室无法全部落实,剩下的学生将在帐篷和油毛毡搭建的简易棚内复课。

  据了解,民政部13日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向云南紧急组织调运500顶36平方米救灾棉帐篷,以解决盈江灾区学校复课需求。

  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得到安置

  据新华社电 据云南省政府13日晚提供的情况,至13日灾区已搭建近9000顶帐篷,可解决5.3万多受灾群众的住宿,加上其他临时住所,需要安置的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得到安置。

  截至13日,中央和云南省级财政已下达1.25亿支持盈江抗震救灾,民政部和云南省共调拨10000顶帐篷、15000床棉被、15000件大衣、2000件彩条布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州县财政也安排300万应急资金。盈江县救灾办共发放救灾帐篷5336顶、棉被5554床;同时拟定了相关救灾资金的分配方案,将尽快下发。

  作者:杨万国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