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科技助推企业结硕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5:36
  本报讯 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强化科研管理,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技术研发助推企业发展获得显著成果,到2月28日得出的数据显示:专利申报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共申报6项专利,其中4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批过程中;重点科研项目“全过程数字化技术在山西电网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顺利完成,已经通过了外部评审。

  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是我省唯一的集电力工业勘测设计、技术研发于一体的甲级设计企业,担负着为政府提供电力工业规划咨询服务和开展省内外电力工业勘测设计和技术研发等职能。该院加大了科技投入率,使目前全院开展的科技项目达到了50余项,其中,“山西省智能电网发展和社会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及能源优化配置研究”“活性焦脱硫工艺研究”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而已经完成的“全过程数字化技术在山西电网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项目,依托“朔州—古交—吕梁—稷山500kV紧凑型输电线路”工程,实现了利用数字化技术建立起了输电线路全寿命周期可视化、信息化管理平台。该项目在工程中的应用,提高了工程决策和勘测设计过程的准确性,提高了工程建设的精益化管理水平,使输电线路在线监测和灾害快速预警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李春耕张新元)

  (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