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本本”和医疗美容成“重灾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5:49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2号、3号、4号消费提示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红)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快速增长。3月13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第2号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笔记本电脑时,要根据自己需求,理性选择。

  首先,在购买笔记本电脑前,消费者应了解产品的配置、价格、型号,根据需要进行选择,以免出错。其次,要学会掌握辨别废旧电脑的技巧。一是旧笔记本电脑非常厚重,目前主流笔记本电脑折叠后的厚度与成年人的手掌两倍厚度相当;二是外表上面,正规的笔记本电脑颜色非常纯正,是外壳的自然色。而旧笔记本电脑为了翻新后期上色,所以用指甲就可以刮掉外壳的油漆;三是行骗者为了防止用户进入bios查看配置,故意会让笔记本电脑进入bios时使用的f1或f2键故意失效。

  当前会员制消费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3月13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第3号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会员制消费有陷阱,加入应谨慎。

  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会员制”,只是一种预付消费的方式,很容易让人们与真正的会员制混淆。“会员制”消费方式是一种新生事物,部分商家诚信缺失是导致这一领域消费纠纷频发的重要原因。消费者花重金购买了“会员卡”,但商家通常不提供关于双方的责、权、利等具体内容的规范的文本合同,或者与消费者签订带有格式条款性质的合同书,“会员卡”卡片上通常还要加上一句 “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商家以此刻意减轻或逃避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应承担的责任。因此在办卡消费前,消费者一定要多留点心眼,确定对方的营业资质。对规模较小、经营管理状况不佳、未能证明其合法经营的商家要慎重选择,入会前要与企业签订正规的书面协议。

  阳春三月,爱美的女性开始换上轻薄的春装。为展现迷人的身材,嫩肤、美白、祛斑、减肥等整形美容又成为新一轮的热潮。3月13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第4号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疗美容须慎重。

  据介绍,目前医疗美容市场最常见的就是医疗美容机构隐瞒资质,欺骗顾客。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时应注意三点。首先要弄清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概念。生活美容是指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入侵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服务的经营性行为。而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入侵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因此,这两类美容院的性质和资质要求是完全不同的,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甄别。其次,如果是从事整容、整形的医疗美容院,则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营业,从业人员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注册才能上岗。第三,美容院资质正规,主要体现在证照齐全上,经营正规的美容院具备三证,即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和健康证等,并将三证公开悬挂于店内醒目地方方便查看。消费者在进行美容前一定要仔细查看上述证照是否齐全,设备仪器是否配套,尽量选择规模大、经营时间长的正规美容院。

  (编辑:力国才)

  作者:杨继红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