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职务犯罪年报将出台 著作权法入立法规划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4日00:09

  “两会透露”之五十六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政府考核目标增加质量考核

  人民网3月13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记者会上透露,今后将逐步建立把质量考核指标纳入对各级政府的考核目标,重点解决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企业的质量事故的报告问题。

  另据透露,国家质检总局为加快建设质量诚信体系,建立“黑名单”制度,让社会来进行监督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

  “两会透露”之五十七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伟:器官移植将建统一信息库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的草案修改稿现已提交至国务院法制办。草案修改稿提出将由第三方建立统一的人体器官移植库,通过信息共享来实现人体器官捐受的及时调配。

  王伟表示,今后,红十字会还会建立相关的基金,帮助有困难的人体器官的供者和受者。

  “两会透露”之五十八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商标法修改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3月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商标法修改已经列入了国务院今年的立法计划,主要本着四条思路展开。

  “两会透露”之五十九

  国家版权局局长阎晓宏:著作权法纳入国务院立法计划

  3月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国务院已把著作权的立法纳入到立法计划中,什么时候全面修订这部法律将由全国人大审定。

  “两会透露”之六十

  北京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北京职务犯罪年报下半年出台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北京检察机关正在结合审理过的案例,制定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该报告预计下半年出台,将对具体领域职务犯罪起到针对性防范作用。

  同时,慕平表示,今年北京市检察机关在加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处的同时,与建委、农委、国土局共同进行研究,今年要重点加强对工程建设、农村集体所有制改革和土地开发三个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

  “两会透露”之六十一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京津冀将建电动车服务网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今年计划新建30个左右的电动车充换电站,将再有1000多辆环卫电动车投入使用,并已经着手规划京津冀电动车服务网络,将来以北京为核心,半径300到500公里距离内,都应该可以使用电动车通达。

(责任编辑:UN913)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