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5年烟台海洋产业产值或达2660亿 年均增16%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4日04:00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市长张江汀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规划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烟台已经制定发展战略,力争到2015年,海洋产业产值达2660亿元,年均增长16%。

  张江汀介绍,烟台地跨黄、渤两海,具有发展海洋经济的优势。烟台在发展海洋经济上已经先行一步。2010年,烟台市港口吞吐量达2.1亿吨,同比增长23.2%;实现海洋产业产值1265亿元,增长15%。烟台市政府此前一直把海洋经济、临港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培植,目前烟台的海洋装备制造、新能源、海洋生物制药等涉海产业蓬勃发展,大宇造船、东方海洋等蓝色经济龙头企业已不断壮大。

  据他透露,受益于海洋经济的发展,到2015年,烟台的全市生产总值达到7600亿元,年均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达到480亿元,年均增长15%,比2010年翻一番。

  作者:钟晶晶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