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1200人被困仙台机场三日后获救 有多名乘客去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4日01:30
  在仙台机场候机楼里被困3天的1200余名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昨天下午被自卫队救出。此前已有多名乘客因为健康原因在候机楼内去世。

  日本强震发生后,仙台机场候机楼一楼被海水淹没,周围有3米左右深的水,使得候机楼一直处于“孤岛”状态,留在楼内的1200余名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只能在二楼和三楼顶层等待救援。然而前往机场的道路因为海啸的袭击,已被倒塌的建筑物和汽车封锁,再加上垃圾成堆,救援部队根本无法靠近,也没有足够多的直升机来救助全部被困人员。

  三天来,救援部队连续空投食品和饮料,但仍有多名乘客因为健康原因在候机楼内去世。昨天下午自卫队出动了救生艇和直升机进行大规模救援,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全体被困人员均获得救助。

  文/本报记者 宋旸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