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马元祝代表建议防止过度开发 加快自然遗产保护立法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01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杨傲多“自然遗产资源保护地周边商业和旅游业的过度开发加速了自然遗产资源的损耗。”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元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自然遗产保护形势紧迫,有必要加快自然遗产保护法的立法程序。

  马元祝指出,截至目前,我国仅有以原则性规范为主的文物保护法,而针对我国自然遗产资源保护的法律仍是空白。

  “立法的滞后,致使我国自然遗产资源管理缺乏统一的法律框架,监督和协调机制乏力,使我国目前各类自然遗产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工作难以起到实效。”马元祝说。

  马元祝建议,尽快颁布自然遗产保护法,以国家立法的方式对我国自然遗产资源加以保护,是对我国无法再现和独一无二性的自然资源实施有效保护的重要保障,是尊重人类文明的体现和社会进步的要求。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