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学生就业如何维护权益 罗霞委员建议高校指导服务多点法味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05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朱磊又到了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就业权益成为了一些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罗霞委员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法律意识,提升他们自身的就业权益保护能力。

  “就业是大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要从这时候起培养他们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罗霞表示,在新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体制下,毕业生就业将依靠市场来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毕业生就业也必须走法制化道路。

  罗霞建议,高校应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指导服务,有效协调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与毕业生的就业意向。高校就业指导应以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为基础,及时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和毕业生的职业意向,有效协调二者的关系。具体措施为:一是通过开展诚信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准确把握自身的职业意向以及就业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相关情况,不盲目签约,不随意签约。二是加强各院系就业工作队伍法律知识、就业权益、就业政策、就业流程及手续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