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流浪儿童救助缺少“跟踪” 刘红宇委员建议及时出台专门法律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8:05
  本报讯 记者李恩树“完善对流浪儿童的强制救助制度已迫在眉睫。”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律师刘红宇介绍说,对流浪儿童的救助,我们国家目前主要是设立救助保护站,对流浪儿童进行临时性的救助保护后,将流浪儿童送回原籍,但这些救助主要侧重于生存保障方面,缺乏对后续救助的跟踪,存在很大的局限性。

  刘红宇建议,由国家财政拨款设立流浪儿童强制救助中心。发现有成年人领着孩子乞讨流浪,生存条件恶劣时,不管大人和孩子是何种关系,先暂时强制剥夺大人对孩子的看护权,将孩子安置在救助中心。

  在立法方面,刘红宇呼吁及时出台救助流浪儿童的专门法律,并及时修改刑法。对租用成年人儿童乞讨或父母将未成年子女出租给他人进行乞讨的行为,应明确其罪名,从刑罚上予以打击。

  另外,刘红宇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流浪儿童信息库。调动全社会的信息来源,一旦发现有和信息库中的资料相吻合的,迅速将这些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出去,动用警力和全社会的力量对流浪失踪儿童进行救助。

  本文图片由本报记者杨晋峰摄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