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察民情 购买直升机灭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4日08:13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平时有何特殊的履职方式?平时如何跟老百姓交往?昨天,被媒体团团围住的王立军说,他经常扮成出租车司机,开着正规牌照的出租车出去察看,这样更便于“了解真实情况”。王立军还谈了谈高楼防火计划,已购买了三架进口直升机,但“这还远远不够,今后这一数字还将增加”。

  谈及为啥乔装成出租车司机的问题,王立军说:“一旦坐警车下去检查,总有人知道局长坐车来了。开出租车是为了了解真实情况。”但问题就出来了,一旦有人路上打车怎么办?王立军说:“我又不能拒载,就免费。”记者们都被逗笑了。他接着讲,有的乘客下车时对他说:“你长得好像王立军啊。”他就很认真地打马虎眼:“他们都这么说。”

  他还经常到街上找老百姓聊天,了解情况、时间长了总结出了聊天的规律。王立军笑着说,如果一个老百姓知道你是警察,就不爱聊了。如果是记者就很愿意说。所以他每次希望从老百姓嘴里“套”出真实情况的时候,都故意说:“我是警察。”对方却说:“我一看你就是个记者。”然后告诉他真实的情况和想法。

  对于高楼防火,王立军说,大家经常看见在欧美国家,在高速公路上展开空中施救。这一场景将在重庆变为现实。他介绍,重庆是山城,高层建筑是目前直辖市中最多的。考虑到这种特殊地理环境,目前政府已经开始投入购进了俄罗斯的三架直升机,以便实行点对点的救助。下一步马上要在我们重庆的高层建筑上应用。目前正在对飞机进行改装,投入使用后将能够实现消防功能,用于高层建筑灭火。直升机将在两江取水,围绕着重庆主城所有高层建筑,一次取水的时间仅六分钟。 “三架仅仅是个开始。”王立军说,今后将有更大的设备投入应急救援。(记者张然)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