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拘禁四人逼女友现身 与警察对峙两小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14日09:34

  核心阅读

  3月12日下午6时35分许,一失恋男子在二环东路某国际广场一办公室内手持菜刀暴力非法拘禁四名群众,想逼迫女友现身。

  在几近封闭的办公室内,东风派出所民警刘雪松、袁忠杰与这名持刀歹徒生死对峙两个小时,将四名受害人护送出险境,最终配合室外的民警将歹徒擒获。

  持刀寻女友挟持四人质

  12日下午6时20分许,一名头戴鸭舌帽的陌生男子醉醺醺地出现在二环东路某国际广场1906室。男子推开房门,直接冲进去,发现房间内坐着三男一女四个人。“李某兰在公司吗?”该男子大声地问道。

  房间内,两名公司员工李星(化名)和尚龙(化名)正在与客户商谈装修合同。李星发现陌生男子后,立即上前回答道:“你找的人已经下班,不在办公室了。”听到此处,陌生男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大声说道:“你们帮我联系她,她是我女朋友。”李星此时想起来,有同事此前告诉他曾经有一名男子来找李某兰。

  随后,陌生男子从怀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把长约20厘米的菜刀,在李星面前比划着,并威胁道:“赶快给我联系李某兰,否则今天谁也别想出去。”持刀男子逼迫着李星和其他三人坐在桌子的四周。

  发现情况紧急之后,坐在持刀男子对面的公司员工尚龙悄悄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反应快五分钟到场

  下午6时35分,“丁零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东风派出所值班室响起。“有人在某国际广场1906室持刀闹事。”值班人员接到济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示。值班民警刘雪松和袁忠杰立刻意识到事态紧急,在向张永成所长报告情况的同时,携带单警装备驾驶警车前往事发现场。

  路上,刘雪松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但是对方都没有说话。原来,报警的尚龙害怕接电话会惹恼持刀男子,只是接通了电话,希望民警能够听到现场的声音。担心事情向恶性发展,刘雪松和袁忠杰加快了车速。5分钟后,他们赶到,发现1906室的房门有插销别着,但是能够听到房间里面有人大声喊叫。

  两位民警使劲推门,袁忠杰透过门缝把里面的插销打开,接着便冲了进去。现场,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正挟持着房间内的四名群众。被挟持者脸色苍白,其中一名女子浑身打哆嗦。

  持刀男子发现民警进入房间之后,转过身来,注意力放在了民警身上。看到持刀男子走过来,民警立即拿出了警棍,与其对峙。此时,原先被控制住的四名群众立即开始向南边的一间办公室跑去。待跑进去之后,四人立即将房门顶住。

  持刀男子看到四人逃跑后,立即也跟了过去。同时,两位民警一东一西也追了上去。持刀男子发现四人躲避的办公室无法打开门之后,看到这间办公室西侧房间的门是开着的,就以为两个办公室是相通的,于是就拿着菜刀进入了隔壁的办公室,嘴里不断地说:“今天我非弄死一两个不可!”

  刘雪松看到持刀男子进入西侧办公室之后,立即跑上前去,用身体将办公室的门顶住,阻止持刀男子出来。与此同时,袁忠杰大喊一声:“快跑!”躲在

  隔壁办公室的四名群众立刻醒过神来,从房间跑出来。

  发现两间办公室并不是相通的,持刀男子转身想走出来,追赶逃离的四名群众,发现门被挡住后恼羞成怒,用菜刀砍门上的玻璃。刘雪松被迫松开了顶门的双手,向外撤离。

  很快,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刘杰获知情况,并与市局党委委员、督察长程绍春,刑警支队支队长孙连和,历城分局局长云廷华、副局长刘宜璞组织刑警支队、特警支队、武警支队、分局刑警、巡警、东风派出所共100余名警力,火速赶赴现场。

  民警好言相劝歹徒软硬不吃

  持刀男子看到四名群众逃出办公室,情绪更加激动,挥舞着菜刀与警察对峙。

  为了能和平解决此事,民警们开始好言相劝:“你有什么难事,怎么闹出这么大的乱子?”民警试图缓和持刀男子的情绪。

  “我也上过学,你们别跟我玩这一套,把你们的武器放到桌子上。”持刀男子说道。“好的,我们一起把武器都放到桌子上,有什么话好好说。”见刘雪松和袁忠杰将手中的警棍放在了桌子上,持刀男子也把菜刀放到了桌子上。

  突然,男子又迅速拿起菜刀,并抢走了一根警棍。袁忠杰立即也拿起了桌子上的警棍。“你帮着我找到我的女朋友,否则今天谁也别想离开!”持刀男子大声地喊道。

  此时,在外面指挥的干警也查到了持刀男子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其亲属进行规劝。歹徒一边在电话里和亲属说话,一边拿着刀在桌子上拍着,一个矿泉水瓶很快被其砍成三段。

  启动应急预案前后夹击擒凶

  此时,房门外面已经布置了多名手持盾牌的巡警,并且手枪已经上膛。数名狙击手也在门口瞄准着房内的持刀男子。气氛紧张得让人窒息。

  “我们快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对于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都有处置方案。”历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宜璞说。

  晚上8时45分许,东风派出所所长张永成来到了门口,准备观察房内歹徒的情况。恰好,持刀男子也发现了身着警服的张永成,突然持刀向房门靠近,并且走出了房门。结果,门口的过道上早已经布置了数名手拿盾牌的巡警。透过玻璃房门,刘雪松和袁忠杰发现了门外的情形。

  两人立即将房门关上,与此同时巡警手拿盾牌逼迫持刀男子后退。随后,持刀男子被巡警逼迫到了房门前。刘雪松和袁忠杰突然将房门打开,持刀男子倒在地上,民警一拥而上,将持刀男子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9岁,临清市康庄镇人)在临清一家医院做医生,早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某兰(女,24岁,商河县人),并与其确定恋爱关系。后来,李某兰来到济南在某国际广场1906室某装饰公司工作。

  近日,两人正在闹分手。

  三天前,李某从临清来到济南,准备找在该办公室上班的女友,结果李某兰并不想见他。12日下午,李某喝了大量的白酒,并带上购买的菜刀来到1906室。由于找不到自己的女友,李某恼羞成怒,持刀将该公司的两名员工和两名客户非法拘禁。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