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提37件议案建议(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14日09:57
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建议。曾宪刚摄

  本报讯(记者 王靖王宣)自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以来,沈阳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截至3月13日9时,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2件议案和35件建议。议案和建议内容涵盖国家发展战略和建设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资源开发利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个领域,站位高、立意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可行性。

  《关于推进装备制造业加快振兴的建议》、《关于支持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的建议》、《关于中小企业信贷资金不纳入宏观调控规模的建议》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鲜明,从实际出发,贴近科学发展的时代主题,符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受到了大会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有效监管的建议》、《关于确保饮用水安全 解决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建议》、《关于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等,件件顺应百姓期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有效监管的建议》等还引起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其他部分省市代表团的共鸣。

  这次人代会上,沈阳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立法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建议》、《关于尽快制定卫生基本法的建议》、《关于尽快制定〈民事强制执行法〉的建议》等10件涉及法律方面的建议。建议从老百姓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内容更重质量和实效。代表们说,“法为民所立”是自己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基本原则。

  作者:王靖王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