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出生后出现窒息 院方没有及时供氧导致脑瘫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14日04:42
  楚天金报讯 案情回放:2004年11月13日,浠水县女青年唐薇在某卫生院临产,孩子唐宇辰出生之后出现了窒息,医院没有及时给新生儿供氧,从而造成孩子不可逆转地发展为脑瘫。唐薇多次找医院,院方不予理睬,多方求助无门,唐薇最后无奈找到了县妇联。

  县妇联主席陈晓琴了解情况后,亲自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并指导唐薇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诉讼开始后,医院方先是不提供病历资料,后又提供虚假资料,医疗事故鉴定也一波三折,历时两年最终一审法院采纳代理律师的观点,以医院举证不能为由,判决原告唐宇辰胜诉。院方不服上诉到中级法院,最终,本案在中院调解结案,原告获赔17万元。

  法律援助代理律师魏志杰点评:三年的诉讼历程,对于承办律师,就像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然而,对于独自带着一个脑瘫儿的单身母亲,其所经受的煎熬可想而知。弱者维权何其难!三年来,妇联组织的关怀,代理律师的敬业勤勉,人民法院的公正判决,终让正义的阳光照耀到这一对不幸的母子身上。(文中除律师外均为化名)(记者翔蓝 通讯员沈芙萱)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