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直播

温家宝:目前要着手制定保障房建设管理退出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1:42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有关中国在美国资产安全问题时表示,美国作为国际货币的主要发行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我们很大的忧虑。我去年说过我担心,今年我还要说我担心。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网3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在就要着手制定管理和退出机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从供求上解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

  温家宝表示,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人民群众有许多担心,总的是赞成的,但也有许多忧虑。中国政府提出,今年再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明年再建1000万套,也就是在今后五年能够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除了棚户区改造以外,主要用于公租房和廉租房,这个方向必须明确。

  温家宝强调说:“这里就有一个资金落实的问题,中央今年将向地方补助1030亿元,地方财政也相应加大投入,但还必须更广泛地利用社会资金。对于保障性住房,土地必须单列,做到应保尽保。”

  此外,温家宝还表示:“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现在就应该提到日程上来,那就是保障性住房的设计、建设必须有高标准、高要求,也就是说要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特别是在环保上,从设计到建设整个过程,都要实行节能。这是中国房地产建设的一大机会,如果丢掉了,十分可惜。”

  温家宝最后还强调,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后,管理和退出机制现在就要着手制定规则,实行从建设到管理到退出的一个完整机制,使保障性住房质量和效益得到保证,使将来它的管理也得到保证。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