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獒吓退17名砸车歹徒 被称史上最具威慑力狗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14日12:01
藏獒“金刚” 记者赵福生摄影
藏獒“金刚” 记者赵福生摄影

  本报讯(记者 赵福生)一只8个月龄的藏獒“金刚”吓退一群持械砸车歹徒的事,连日来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一带传为佳话,一些看过“西安零距离”网上这条新闻视频的人说,这只幼犬堪称“史上对歹徒最具威慑力的狗狗”。

  昨日,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杜城村采访,杜城村村委会五六名值班人员向记者讲述了“金刚”义救村民的经过,大家都谈道,面对这群疯狂的歹徒,要不是“金刚”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吓退了这群歹徒,当天的事可能就闹大了。

  3月9日14:00许,电子城街道杜城村村委会门外突然跑来一群手持棍棒、洋镐把和刀具的青年人,他们挥舞棍棒、刀具砍、砸村委会外面停放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之后,又在一名身穿白色夹克的男子带领下,冲进村委会办公室。当时,正在村委会办公的10多名工作人员被眼前突然发生的事情惊呆了,有两三名工作人员跳窗逃走。但就在这群歹徒冲进村委会院子中央时,一条黑色的狗挣脱主人的牵绳,迎面冲向歹徒,结果,这群歹徒连忙后退,拔腿而逃。

  当日在综治办值班的王建红告诉记者,这只狗将歹徒吓退后,他赶紧跑到对面的一家商店拨打110报案,报案的时间大约是14:10许,110答复,马上出警赶赴现场。村委会主任惠凯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没有在现场,接到值班干部报告,他立即赶回村委会,看110民警还没有到现场,就在14:37许直接给电子城派出所一名负责人打电话,二次报警,得到的答复是马上派民警处理。两辆警车先后赶到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的是一辆黑色丰田车,车上玻璃全被砸烂,其中,车头破碎的玻璃上有两三道沟痕,好似刀痕或棍痕。记者调阅监控视频,视频里清晰显示,这群歹徒是在监控视频显示时间:14:02:01开始出现在村委会门口的,就在此时有一辆白色小轿车慢速路过村委会门口,结果被他们追赶着,后车窗被砸了几下,这辆白色的小轿车加速逃离,之后,他们又砸了村委会门口那辆黑色丰田车。再之后,这群歹徒冲进院子里,被狗吓退。这一过程仅14秒钟。从视频中可以数出,这群歹徒为17人。视频显示时间14:02:40时,他们乘坐一辆无牌照的依维柯车逃离现场。

  记者从雁塔公安分局电子城派出所一名民警那里了解到,此案警方当日出警,已经介入调查。至于这群歹徒为何砸车,都是谁,目前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