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央行向资本市场大规模注资 大企业相继停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13:07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强震引发大规模海啸,以及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带来的三重打击,将令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遭受重创,在这种背景下,日本央行承诺将注入流动性"输血"方式救灾。

  在地震发生的当天到现在,日本央行这几天已经连续表示将通过提供流动资金等步骤继续尽全力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结帐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且它的所有分行会照常营业。日本中央银行昨天(13日)宣布从12号开始已经向东北受灾区的13个金融机构发放了550亿日元,以确保这些机构有足够的资金应付提款,而今天日本央行宣布将会扩大向资本市场的注资规模,达到12万亿日元,约合1470亿美元。

  继丰田、日产和本田三大车商宣布国内所有的汽车生产工作全部暂停之后,三菱公司和铃木公司昨天也做出了类似的宣布,许多大公司,比如索尼也宣布暂时停产,有分析师认为,这次地震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时间可能都会超过最初的预期,将拉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一个百分点。虽然对于日本经济现在都有普遍的担忧,但是也有经济界人士对照1995年神户大地震以后的状况认为,虽然现在日本经济会极度萎缩,但是随着重建工作的展开,刺激经济增长,日本经济反而会以大幅度的状态回弹,但是这是不是进一步加大日本国债的负担,这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