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爆炸 十余人失踪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3:17
  中新社东京3月14日电 14日上午11点01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氢气爆炸已造成十余人受伤或失踪。

  日本共同社据援引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称,14日上午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的氢气爆炸已造成员工等11人受伤。此前法新社的消息称,爆炸造成7人失踪3人受伤。目前伤者的具体情况不详。

  NHK电视画面显示,发生爆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冒出白烟。现场有人通过微博称,浓烟还在持续向空中扩散,当地已经全部断电,政府已通知所有人向高处撤离。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随后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氢气爆炸使反应堆容器受损的可能性较低。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日中午召开记者会,称氢气爆炸“导致放射性物质大量飞散的可能性较低”。他表示,目前3号机组爆炸所产生的辐射相当于一个人全年可接受放射量的五分之一,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从13日上午开始,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始终处于危险之中。3号机组保持冷却水水位的相关功能失灵后,内部压力上升,东京电力公司采取排气、注水和加硼酸等措施,但是由于注入淡水的水泵中途出现故障,不得不改用海水,但海水未能覆盖混合氧化燃料(MOX)棒,产生的氢气最终导致爆炸发生。

  分析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3号机组的爆炸能量可能高于1号机组。就目前环境监测的结果来看,1号机组爆炸后的放射性污染已经达到平稳水平,但不排除3号机组爆炸后进一步恶化的危险。

  目前,福岛县内22人已确认受到放射性物质污染,他们都处于3公里放射圈内。政府已经呼吁居民撤离至20公里以外,并待在室内不要外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