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消协:“3-15”不评比、不授牌、不授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3:31
  中新网郑州3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伟14日在此间表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该省不评比、不授牌、不授匾、不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费用。

  当日,河南省举行纪念3.15活动新闻通报会,王伟作此表述。他说,围绕2011年“消费与民生”这一年主题活动,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通过论坛、访谈等形式积极推动营造有利于扩大消费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同时,要注意“简化纪念活动程序,不搞铺张浪费,确保纪念活动平稳、和谐、圆满。”

  为此,官方还专门通过媒体特别提醒广大企业经营者和消费者:近期,河南省工商局、省消协没有与任何单位联合举办纪念3?15大型广场活动,没有开展任何形式的评比、诚信宣言等活动,没有举办任何形式的授牌、授匾活动,没有以任何名义收取企业或个人赞助等费用。

  据了解,过年的一个时期,一些单位或个人假借名义,以举办纪念3?15大型广场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评比活动、授予“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3?15消费维权诚信单位”、“无投诉企业”等牌匾为名,非法收取高额费用,欺诈企业,扰乱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对此,河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广大企业经营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果发现有人从事这种欺诈活动,或者过去遭受过蒙骗,可以直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据统计,2010年河南全省各级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9977件,解决68444件,解决率9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592248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