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反应堆厂房顶部被炸飞 600居民室内躲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3:37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冒出白烟。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称,14日上午11点许,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据东京电力透露,爆炸导致员工等11人受伤。该公司已确认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反应堆安全壳没有受损。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辐射物质大量飞散的可能性较低”。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呼吁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的居民等约600人进入室内躲避。核电站厂区监测点测得的辐射量数据是每小时20微西弗,并未出现急速上升。

  此前3号机组因反应堆水位下降,堆芯燃料棒部分裸露在外并融化,东京电力便指出有氢气爆炸的危险。1号机组12日便已发生氢气爆炸,核反应堆厂房顶部被炸飞。

  东京电力14日继续对1号和3号机组注入海水以冷却堆芯。凌晨1点许,由于反应堆内积存海水的水槽剩余量变少,因而暂停注水。凌晨3点20分,3号机组恢复注水。之后3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压力出现上升,工作人员进入核电站紧急应对办公室内避难。压力停止上升后作业得以恢复。

  此外,总务省消防厅14日宣布,遭到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污染的3名医院避难患者在去辐射后仍检测出高污染数值,已被送往二次辐射医疗机构救治。据悉,从参与运送其他患者的消防队员身上检测出了2倍于通常程度的辐射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