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三步走”解决入园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3:53
  中新网西安3月14日电(金鑫)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将积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程”,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逐步解决“入园难”问题。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和开端,也是陕西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最明显的一块“短板”。目前陕西共有幼儿园(班)3928所,其中公办的仅占18%,很多县区几十万人口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为62%;办园条件普遍较差,校舍简陋、设备简单、保教质量不高等问题凸显;幼儿园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迫在眉睫。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表示,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鼓励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举办幼儿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缓解“入园难”。

  按照初步设想,2011—2013年,每个县城建1所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1000所,推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到2015年,每个县城建2所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建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到2020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