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三岁女孩误把地震当“游戏” 因幼儿园每月演练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2011年03月14日14:10
曹沛和女儿璨璨(图片由施女士提供)
曹沛和女儿璨璨(图片由施女士提供)

  贵阳市民施女士的表妹曹沛一家在日本东京生活。地震后,施女士通过电话与表妹取得了联系。曹沛告诉施女士,她赶到幼儿园接三岁多的女儿时,女儿第一句话是:“妈妈,今天我们又搞抗震演练了,好好玩哦。”昨日,施女士拨打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讲述了这个故事。

  据施女士介绍,表妹曹沛一家在日本已经生活了五六年。曹沛在电话中告诉施女士,地震发生时,她所在公司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她和同事们一起跑到楼外的空地上避难,但即便站在平地上仍然感觉颠簸得厉害,站都站不稳。随后,她赶紧跑到幼儿园接三岁多的女儿璨璨。一进幼儿园,就看到老师已将孩子们全部领到操场坐着,还分发了饼干,璨璨看到妈妈,举起手中的饼干,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今天我们又搞抗震演练了,好好玩哦。”看到女儿安然无恙,曹沛终于松了一口气。曹沛说,女儿所在的幼儿园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抗震演练,所以地震发生时,小朋友们以为不过是习以为常的“游戏”,而老师也都没告诉孩子们是真的地震,所以孩子目前情绪非常稳定。

  接下来,曹沛就开始和在索尼公司上班的先生李洪星联系,可一直联系不上,让曹沛担心得够呛。直到当地时间下午七八点钟,先生才回到家。原来,地震发生后,李洪星所在的公司通讯中断,回家必经的路也断了交通,他最后是步行回家的。

  曹沛告诉表姐:“后来听说是宫城县发生地震,脑子突然就蒙了,宫城距离东京几百公里,震感都那么强,那这次地震震级肯定很高。”

  “谢天谢地,孩子好好的,老公也平安无事”,一家三口安全无恙,曹沛第一时间向远在贵阳的亲友联系报了平安,曹沛表示,目前在东京生活状况基本正常,暂无回国打算。

  作者: 李楠  编辑: 李蓓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