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华北电网北京电力公司一处长涉嫌受贿今受审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15

  原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公司一处长涉嫌受贿 上午受审所答非所问

  受贿处长陈述“绕圈子”被制止

  本报讯 (记者付中实习生王晓飞)今天上午,原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公司电缆公司生产技术处处长马富强,因涉嫌受贿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马富强利用职务便利,在北京东风万通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揽朝阳区双桥咸宁变电站西出线电力隧道工程过程中提供帮助。

  2005年12月,他收受北京东风万通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出资的1710480元,购买位于朝阳区水郡长安小区的商品房一套,并由该公司出资216616元进行装修。

  上午9点此案开庭。马富强的很多亲属前来旁听。马富强刚走进法庭,一个年轻女孩就站了起来,声音颤抖着喊了声爸爸,说着还流下了眼泪。法官再次核对了她的身份证,结果发现她还不满18周岁。鉴于其属于未成年人,法官将她请出了法庭。

  法庭上,马富强表示认罪,承认自己受贿。但他提出,起诉书中称他为东风万通公司提供了帮助,这不是事实。他认为自己只是起到了间接帮助作用,只是督促了工程进度,协调资金工程款的落实等。

  公诉人就此展开讯问,但马富强却答非所问:“我的职务是生产技术科科长,后来科改成了处,我就成了处长……2003年项目启动,本来有4家公司参加竞标……”

  “问的是东风万通的事。”法官接过了话茬。但马富强仍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还在自说自话。

  “请直接回答问题,不要绕圈子。你对东风万通有什么直接帮助?”

  这时,他的律师也有些替他着急,小声提醒他,“你直接回答法官问题就行了。”

  但法官连续4次提问,马富强都没有直接回答。

  “我想再补充一句。”法官没让他继续说他的“其他意见”,打断了他,让书记员将刚才的情况记录在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