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未满18岁青少年吸烟 台北卫生部门将对家长开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4:11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北花博有未满18岁的学生在花博园区公然抽烟,尽管烟害防制新规定上路多,还是有不少违规案件发生,台北市中正健康服务中心,2010年就开罚了15例,也针对4件青少年吸烟,进行戒烟教育,台北市卫生局表示,未满18岁青少年抽烟,学生必须完成3小时上网戒烟教育,如果没有完成,台北市府就会针对家长开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球有500万人死于烟害,平均每6秒,就有人因为烟害死亡,而调查台湾地区民众的吸烟行为,2009年的调查资料,台湾成年人吸烟率为20%,其中男性35.4%、女性4.2%。

  尽管台湾岛内“烟害防制法”新规定,已经在2009年1月上路,不过台北市中正健康服务中心2010年稽查1764家场所,违规案件还是开罚了15件,大多都是因为3人以上工作场所没有禁烟而遭检举,已经开罚2000至10000元(新台币,下同)不等罚款,另外也发现有未满18岁青少年吸烟,一共有4件违规青少年必须进行戒烟教育,台北中正健康服务中心秘书张财源说,会要求学生完成3小时的网络戒烟教育,并且后续追踪。

  台北卫生局表示,未满18岁以下青少年吸烟,部分是学生在校外吸烟、遭少年队通报卫生局,也有部分辍学学生在校门口吸烟而遭检举稽查,至于青少年完成戒烟教育,必须进行学后测验,没有通过就必须重新测验,也会通报家长,如果家长不愿意配合,就会依照“烟害防制法”,针对家长开罚。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