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赴日游伤元气暑假前难康复 核泄漏影响更加长远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33

  日本遭强震海啸袭击春季赏花游受冲击核泄漏影响更长远两三个月内难有起色

  赴日游伤元气暑假前难康复

  本报讯(记者王思思)春天赏花季即将到来,正步入旺季的赴日游却因为一场9.0级的地震大伤元气。再加上核泄漏,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暑假前都很难有游客赴日。

  “我们11日上午还在说今年春季日本产品卖得特别好,打算去航空公司申请增加机位,没想到下午就地震了。”众信旅游市场部负责人马楠昨天告诉记者,各旅行社纷纷看好今年日本春季市场,仅众信旅游一家就拿到了上千个机位,并开放了10条日本赏花线路。

  记者了解到,由于日本当地樱花盛开,北京市场原本从3月15日将迎来赴日游旺季,按照震前的预订情况,每家旅行社在3月至5月每周至少都有四五个团、近150人出游日本。

  地震发生后,各旅行社立刻取消了未来一周的赴日团队,对于3月中旬后的春季市场,大家也并不看好。

  “其实地震对常规的旅游线路的影响并不大,关键是核泄漏。”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坦言,“谁也不知道核泄漏对当地环境污染范围有多大,什么时候能消退。大家现在都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即使日本震后恢复迅速,起码两三个月内应该都不会有游客前往日本。”

  孙丽婵表示,以往暑期赴日游市场相对庞大,现在只能期望日本产品那时能恢复。

  退团提示

  一周内出团旅行社正办理全额退款

  日本地震后,大批游客取消了近期前往日本的计划,纷纷退团。由于事发突然,多数旅行社目前正办理一周内出团游客的退团手续,进行全额退款。对于预订一周后出团的赴日游客,退团方式正在协商,争取全额退款。

  “基本上3月出游的日本产品,我们已经预订出票,由于承诺游客全额退款,所以机票以及签证的损失由我们全部承担。”中青旅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告诉记者。而据记者计算,仅中青旅一家旅行社3月份赴日团队就有近10个。

  已经预订出售了上千机位的众信旅游则表示正在跟航空公司协商,争取让旅行社和游客的损失降到最低。

  后续影响

  赴日产品两个月后可能进一步降价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日本地震首先重创了日本汇率,由震前的1:0.0834降至1:0.080,而占旅游团队团费成本最少一半的地接费用也由于汇率的下跌,跌了不少。

  以最基础的8000元赴日产品为例,其中机票占4000元,剩下4000元为地接费用。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在地震后的第三天,地接费用为3832元,便宜了大约200元。

  而随着之后各国赴日游客的减少,按照市场来浮动的酒店费用以及机票价格也会有进一步下降。业内人士分析,预计在两个月后,赴日产品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