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索尼佳能等关闭部分工厂 物流恢复亦需较长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4:25


  日本9级大地震的灾情继续扩大。宫城县警方13日晚判断,这次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肯定会导致上万人死亡”。东京股市14日开市暴跌,日本中央银行目前已向市场紧急注入7万亿日元。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受地震影响,索尼公司已经关闭了位于日本东北部地区的6家工厂。而位于宫城县的索尼子公司索尼化工信息的工厂遭遇海啸袭击,约1000名工人已采取紧急避难措施。

  同时,日本佳能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也关闭了部分工厂。

  由于公路和铁路被破坏,制造企业的物流面临严峻考验。如果工厂建筑和设施因此次地震发生龟裂,恢复正常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媒体预计受灾规模将进一步加大。

  另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日本核电厂发生爆炸之后,日本现正努力控制33年来最严重核灾危机。日本警方表示,11日发生的强震与引发的海啸重创日本东北地方。位于这场核能危机暴风眼的核电厂经营业者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拟在东京部份地区与邻近8个县市实施轮流停电措施,以节省电力。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