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国务院首批救灾物资运抵盈江 用25辆车昼夜不停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4:45

  国务院首批救灾物资运抵盈江

  从广西紧急调运 用25辆车昼夜运达灾区 目前已有2800顶帐篷运抵盈江县

  据新华社上午电13日晚间,国务院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盈江地震灾区。14日凌晨,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某师出动两辆军车,将首批物资中的37顶帐篷运送到受灾严重的弄璋镇飞勐村贺哈村民小组。

  据了解,国务院首批救灾物资从广西紧急调运,到达云南大理火车站后,用25辆车昼夜运达灾区,目前已有2800顶帐篷运抵盈江县。抵达盈江灾区的首批帐篷已被连夜运送到受灾点。

  贺哈村有400多名村民,地震发生后,全村80%的房屋倒塌,村民们就住在简易的窝棚里。

  14日零时10分,在贺哈村的救灾物资发放点,近百名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某师官兵将37顶帐篷从卡车上卸下,并在附近就地给村民搭建好。

  “以前政府发过一些油毛毡和彩条布,只能搭建一些简易棚。现在国家发的帐篷到了就可以安心住下了。”贺哈村民小组小组长蔡文东说。

  据了解,发生在云南省盈江县的5.8级地震已经造成28.25万人受灾。

  截至目前,民政部、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其他部门共向地震灾区发放8913顶救灾帐篷、641件彩条布、6401床棉被、1373件棉大衣等救灾物资,目前正陆续运往灾区。

  相关新闻

  震区学校今起陆续复课

  据新华社电今日起,盈江地震灾区学生将分批重返课堂。

  盈江县教育局表示,从14日起,灾区农村部分受损较轻的学校将复课,县城学校将视情况陆续复课,全县将力争在21日前实现全部复课。

  据了解,“3·10”地震造成盈江县211所学校受损,学校从10日起停课,学生纷纷返回受灾的家中。城区学校由于受灾相对较重、学生人数较多,原有教学楼已经不能再使用,需要搭建活动板房上课,大概需要200个50平方米的板房。

  救灾帐篷运抵盈江重灾区。3月14日凌晨,解放军战士在重灾区弄璋镇贺哈村卸下帐篷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