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考证澡堂水量 1.2L水竟未装满1L空瓶(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14日16:27
接水时电子屏显示为27.2L。电子屏显示为26.0L时停止接水。
接水时电子屏显示为27.2L。电子屏显示为26.0L时停止接水。

  本报讯(记者李佳)“3·15”来了,你有没有质疑过身边缺斤少两的消费陷阱?或许你没往心里去,但有人关注了。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级学生张琛,3月9日下午4时进了武大湖滨澡堂。“近日突感湖滨澡堂出水量不给力,原先一块五可洗很久,现在洗两块钱瞬间就洗完了,于是潜入湖滨澡堂进行调研考证”。他将自己的体验式调查发布到人人网上,一点没开玩笑,但颇有点黑色幽默的调查,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与认同。

  在“有图有真相”的调研中,他带着相机和1L装的康师傅冰红茶饮料瓶进了澡堂,根据出水的电子显示控制,他在电子屏显示为27.2L时开始接水,剩余26.0L时停止接水,一滴不漏地将澡堂喷头内流出的1.2L洗澡水装进了瓶内。

  然而,根据拍摄的图片,在电子屏显示流出1.2L的情况下,1L装的瓶子仍然没有装满。带着“证据”出澡堂后,张琛做了一番分析:保守估计,湖滨澡堂出水量“短了”至少20%,“湖滨澡堂日供水量最多120吨,按每40升水一元钱计算,每日湖滨澡堂最多收取学生3000元”。

  一次试验能说明什么问题?对此,张琛注明:就是无聊了去试验下,至于什么多次试验取平均,重任就交给大家了……

  在大学生热衷泡的人人网上,这个“调研”被广为传播。洗澡水为何短斤少两,是否被动了手脚,无法考证,但他的调研经历受到称赞,他被人奉为“真相帝”、“科研帝”、“认真帝”,“太有钻研精神了!”也有学生跟他“认真”:应该用计量经济学的方法、如果把龙头开小在流量小的时候测出来的数据会有误等。

  据了解,目前武汉大多高校澡堂实行打卡计费制,以有效减少用水用电的浪费。

  另据了解,每年冬天都会出现的武大澡堂前排队的现象将逐渐消失。武大新学期召开了“热水开水进宿舍”院系协调会,将分两期施工,开水热水直通50栋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